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砸车男”落网!春节期间疯狂盗窃10余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娜
2022-02-12 11:23:53
分享:

  从除夕开始,直至大年初九凌晨,古冶警方连续接到10余起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原本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被“砸车男”破坏。为尽快破案,古冶公安分局刑侦民警放弃休息,连续奋战9昼夜,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武某抓获归案。

  1月31日正值除夕,古冶公安分局林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停在楼下的汽车车窗被砸,车内的年货被洗劫一空。随后几天,林西派出所连续接到汽车车窗被砸财物被盗警情,为了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古冶警方一方面加大巡控力度,一方面在辖区警务微信群进行安全性防范宣传,同时,刑侦民警收集线索,全力展开侦查。

  刑侦民警通过现场回访,发现此类案件均发生在凌晨时分,作案手法高度相似,判断为同一团伙或同一人所为。嫌疑人作案时,手段非常疯狂,不管车内能不能看到明显的财物,都采用暴力将车窗砸毁,继而实施盗窃,且嫌疑人非常狡猾,选择开放性的老旧小区作案,给案件侦破带来难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调查走访、调阅监控视频等侦查工作,刑侦民警最终确定邯郸籍男子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正月初九,在锁定武某藏匿地点后,刑侦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现金3000余元、白酒20余瓶、香烟10余条。

  经审讯,武某曾有过两次盗窃前科,刑满释放后恶习不改,在2022年春节期间,因手头紧张便“重操旧业”,十天内连续砸车盗窃10多起。

  2月11日,武某已被古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古冶,犯罪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