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开年首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成功化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振杰
2022-01-06 18:29:00
分享: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行政检察监督 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常态化,古冶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能动式行政检察监督新模式,成功化解开年首件因保险纠纷而引起的行政争议,切实强化司法为民担当。

  近日,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对吴某诉唐山市古冶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保险纠纷一案进行现场实质性化解。在化解过程中,检察干警在前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耐心倾听当事人的诉求,找准争议焦点,努力寻求更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最后在检察干警的充分释法说理后,当事双方达成一致,该起争议得以成功化解。

  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不仅可以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而且可以节约司法成本,是检察机关对“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今后,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多元化的行政检察监督方式,积极采用释法说理、检法联动、公开听证等多种举措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不断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检察,行政,化解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