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古冶警方三项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娜
2022-02-10 10:20:10
分享:

  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是公安机关不懈的追求和永恒的使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今年以来,唐山古冶警方在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探索,积累经验,实现服务水平质的提升。

  搭建“连心桥” 真情服务惠民生

  2月7日下午,一名女士急匆匆跑进户籍室:“是不是下班了?我还能办理业务吗?”听到有人在大厅里说话,民警站起来问道:“阿姨,您办什么事?”“我想开个居住证明。”也许是担心到了下班时间白跑一趟,这位女士语速非常快,喘着粗气。民警赶紧说道“阿姨您别急,我给您倒杯水,慢慢说。”经过与这位女士的沟通了解到,她想办理居住证证明,因第二天有急事要用到,所以非常着急。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按照法定程序顺利为这名女士开具了证明。

  拿到证明后,该女士十分高兴,不停地感谢着民警,“这大过年的,耽误你们下班啦,太感谢了。”一件小事,在民警看来是初心使然,更是职责所在,却深深感动了这位女士。自今年以来,古冶警方各窗口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着为民服务理念,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将“只跑一次”落实到每一次窗口服务当中。

  奏响“固本曲” 巡逻防控促稳定

  春节期间, 古冶警方强化治安巡防,严格落实“1、3、5 ”快速反应机制,充分依托“迎冬奥、打现行、护平安”全区大巡控行动,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城区主要街道、繁华路段的“见警率、管事率”。其间,共出动巡逻警力 700 余人次。同时,该局组织社区民警在辖区内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开展滚动清查,做到“进屋、见人、看物、查疑”,确保每个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不漏查、不漏登。强化流动人口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在重点企业、区域做好外来人口登记,定期排查重点人员、重点房屋,确保不失控、不漏管,有效堵塞管理漏洞。

  节期全区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110 总警情同比去年下降 41.5% ,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 33.3% 。

  擦亮“警民窗” 创新举措助民生

  自“不打烊”工作开展以来,古冶警方各窗口单位牢固树立服务理念,节假日“不打烊”。当前古冶公安开通预约服务,其中包括户口、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等。此举节省了群众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群众根据自己时间进行预约,避免了排长队、“一等一上午”的局面。

  分局通过微博、抖音等媒体,大力宣传预约服务,提高群众知晓率,户籍民警周末、假期加班加点,放弃自己休息时间,方便群众问题及时办理,深受群众好评。预约服务和“不打烊”模式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不仅能较好的解决“群众上班、我也上班,群众下班、我也下班”的矛盾,使服务更人性化,而且有助于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窗口单位服务意识。接下来公安窗口单位将继续完善这一便民利民举措,让“为人民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韩娜)

关键词:古冶,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