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市公安局广泛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1-20 15:24:38
分享: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减少环境污染和噪声污染,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自觉性,遵化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

  期间,治安大队和城区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街道、繁华商业地带以及农村集贸市场、超市、小卖部等人群密集场所、部位,通过设置展位、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放规定,讲明处罚依据和标准,提高市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自觉性,依法同各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最大限度地减少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危害,提升社会公众抵御烟花爆竹意外炸响的能力。

  同时,各派出所窗口单位借助工作之便,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市民积极宣传烟花爆竹禁放管理规定;社区民警利用日常走访,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和张贴《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以及公安机关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态度和决心,营造全民参与,积极检举揭发的氛围。

  工作中,共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通告800余张,受理群众咨询200余人,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为进一步营造清新、洁净、和谐、安全的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烟花爆竹,禁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