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遵化:整治“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谷文涛 唐骏
2021-11-25 14:58:08
分享:

  日前,遵化市城管局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西大寺大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还路于民。

  该市西大寺马路市场形成多年,各类摊贩聚集于此,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私自搭建等现象严重,在“摆摊”与“取缔”之间形成了持久的抗衡,是该市环境整治的一个“顽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该市城管局会同相关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认真分析和研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整治方案。执法队员采用播放广播、发放资料、入户做工作等多种方式,使一些商户主动作为,自查自清。对于不主动配合、仍然占路经营的,执法人员按照“一规劝、二教育、三暂扣”的原则,一边督促摊主进行现场整改,一边耐心细致地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劝其主动配合。对于个别拒不整改、依然我行我素的商家,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那些“店外店”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强制清理。

  通过源头引导、末端疏导的方式,该市城管局共清理流动摊点300多个,拆除私搭乱建6处,拆除破损广告牌匾21个,伸臂灯箱7个,治理门店店外经营200多户,使原本脏乱拥堵的市场,变身为宽阔整洁的马路。“以前早上出门能在门口堵几十分钟,现在清爽多了,很高兴。”家住西大寺附近的市民刘旭航表示。

  下步,遵化市还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美观的城区环境。(王双利 谷文涛 唐骏)

关键词:整治,城管,摊贩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