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民政系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1-02-23 14:15: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2月22日,全市民政领域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排查整治范围包含全市民政系统所有使用各类燃气的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排查内容包括燃气管道和软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使用的软管是否按要求定期更换;是否存在双气源、双火源;燃气管线与电线及电气设备间距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器具;使用液化气罐的是否超期未检和是否有超期服役的钢瓶、胶管,是否使用不合格燃气具,靠近火源等问题。

  民政服务机构燃气安全事关重大,本次行动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高度重视,对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的拉网式大排查,从严从细,责任到人。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决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同时,对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中进行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保障燃气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民政,燃气,安全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