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板栗食品线上热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顾大鹏
2021-11-24 12:21:00
分享:

栗农高广飞正在直播销售板栗窝头“多栗包”。李少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顾大鹏)板栗窝头的软糯香甜,是很多去过迁西的人印象里最深刻的味道。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到板栗窝头,迁西县栗农贾春雷不仅把这一美食重新带上了餐桌,更是把它变成加工食品送出了深山。

  迁西县汉儿庄镇杨家峪村栗农贾春雷,在板栗树上盖房子,创办了第一家以板栗为主题的游乐园。如今,他创办的归巢部落,每年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

纯手工制作的板栗窝头“多栗包”软糯香甜。李少华 摄

  “每次游客在这吃饭,栗子馅窝头都特别受欢迎,刚一上桌就没了。后来,我就想为啥不生产出成品来,让游客既能吃,又能带走呢!”贾春雷介绍说。

  2019年,贾春雷申请注册了“多栗包”商标,寓意“多福多利”,同时设计制作了时尚精致的外包装。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贾春雷的妻子高广飞专门负责每个环节的生产制作。打面、捏馅儿、和面……每一步都是纯手工制作。

  “我们做的板栗窝头,为了保证品质,必须是我们本村的板栗,就是要让大家吃到最正宗的迁西板栗的味道……”高广飞介绍说。

栗农高广飞正在直播销售板栗窝头“多栗包”。李少华 摄

  杨家峪村,被誉为“中国板栗之乡”,平均年产板栗800吨。因为受地理位置、土质等方面因素影响,这里的板栗肉质细腻,软糯甘甜。

  如今,板栗窝头“多栗包”不仅在附近城市的大超市和饭店销售,还通过网上直播和淘宝订单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达10多万元。

关键词:板栗,软糯,食品,线上,迁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