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掀起冬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2021-11-22 11:12:2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力度,迁西县公安局针对辖区实际,采用集中宣传、针对性走访等多种形式,掀起冬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热潮,不断拧紧群众识骗防骗“思想阀门”,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民警走进社区、村庄、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大家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不要贪图小便宜,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同时,充分发挥网络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警民互动微信群作用,在微信群内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的短视频、提示语,利用商场、超市、门店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谨防上当受骗。

  迁西公安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普及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截至目前,先后开展入户宣讲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布预警信息30余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王爱军 孙淑萍)

关键词:公安,诈骗,防控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