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河北首个“水水转运”码头丰南港区通用码头试通航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晓悦
2021-11-19 12:59:08
分享:

  近日,唐山港丰南港区河口码头区通用码头试通航。作为河北省首个“水水转运”码头项目,将带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唐山港丰南港区河口码头区通用码头项目由纵横钢铁集团投资建设,北侧起点为河口码头区规划岸线的北部端点,南段与原有海挡相接,计划总投资15.68亿元,占地630亩,岸线长1113米。

  该项目主要建设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4个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和2个工作船泊位,建设内容包括码头主体、港池疏浚、装卸工艺、堆场道路、皮带通廊等工程,为后方临港产业提供散杂货、矿石、集装箱运输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货物吞吐能力达1410万吨和6万标箱,年可减少重型汽车通行53万辆次,减少氮氧化物排放500余吨。

  作为河北省第一个“水水转运”码头项目,该码头具备清洁运输、辐射面广、港产联动等特点。纵横钢铁及周边其他企业的原燃料、产成品可就近海运,降低到其他港口公路转运的频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同时,该项目可激活丰南港区功能,打开丰南出海通道,有利于钢铁、陶瓷、化工等临港产业向海集聚壮大,形成港产联动格局,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晓悦)

关键词:码头,丰南,试通航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