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消防部门提醒:秋收谨防火灾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魏伟
2021-10-18 15:14:21
分享:

  ​三天里,唐山市两辆收割机在秋收作业中相继起火。消防救援部门提醒,秋收谨防火灾。

  10月15日14时36分,市消防救援支队丰润区货场道消防救援站接报警称,丰润区石各庄镇女过庄村一辆联合收割机在收割庄稼时突然起火,急需扑救。接报警后,丰润区货场道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5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辆农用联合收割机车头下方正冒着火苗,立即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起火收割机进行降温、灭火。据现场人员介绍,收割机在收割玉米时突然起火,机内还有少量秸秆及粮食。消防员将明火扑灭后,又登上收割机对里面存留的秸秆进行扑救,防止其复燃。火灾于15时30分处置完毕,事后经向司机了解得知,收割机在收割过程中,因机件过热引发火灾。

  无独有偶。10月13日11时12分,滦南县倴城镇司各庄镇郭蒿坨庄南田地里,一辆正在作业的收割机突然冒烟起火,市消防救援支队罗城街消防救援站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扑救。

  消防救援部门提示,使用收割机作业时,要检查电气设备,不要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关键词:火灾,秋收,消防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