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叛逆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驱车120公里暖心送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10-13 15:18:18
分享:

  2021年10月9日,一女孩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遵化市公安局苏家洼镇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出警民警看到女孩脸色潮红、气息不稳、神情疲惫,遂把女孩带至派出所休息并安抚好她的情绪,询问女孩相关情况。

  民警在聊天中了解到,女孩是北京市平谷区人,因父母离异,父亲在监狱服刑,自己与母亲关系不好,平时和姥姥一起生活。因为自己不想上学了,想找个工作,就于2021年10月8日早晨骑电动车自家中出走,一直骑车至唐山迁西境内,当晚在迁西县住了一晚,次日想要回家,骑车到遵化时,因电动车没电,自己身上又没有钱了,走投无路之下,这才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汇报所内领导,所长到场后立即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对求助女孩进一步甄别。

  经查,女孩名叫刘某某,16岁,八年级学生,经与其家人确认后表示孩子已经离家出走7、8次了。此时已值午餐时间,民警边安排小姑娘吃饭边和她唠家常,耐心教育开导,小姑娘表示回家后,一定听家长的话,不再随便离家出走。

  民警通过电话又向小刘母亲说明详情并告诉其小刘的情况,小刘母亲正愁着找不到自己的女儿,但家住平谷,与遵化相隔120多公里,小刘母亲表示自己在遵化也没有亲朋好友,家中还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得知小刘家庭情况后,所内工作人员主动要求陪同小刘回家。

  午饭后,苏家洼派出所民警冒雨驱车120多公里将小姑娘安全地送到了家中。当孩子姥姥看到自己的孙女时长长舒了一口气,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并连忙向民警道谢。民警语重心长的与孩子的姥姥就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沟通交流。孩子姥姥表示今后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关爱孩子,做好对孩子的监管,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

  临别时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的感谢民警冒雨这么远把孩子送回家中,感谢河北的公安民警暖心为民解忧。

关键词:遵化,离家出走,民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