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民族一家亲 欢乐迎国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2021-10-01 13:01:00
分享:

古筝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 。

  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喜迎国庆佳节,9月29日,河北省“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暨遵化市第二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该市河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马兰峪镇惠营房村举行。

  据悉,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与“三送”活动相结合,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文艺汇演现场。

  文艺汇演现场,独唱《我爱你 中国》、武术《中国乾坤功夫》、二胡独奏《赛马》、满族舞蹈《乾隆阅舞》等15个歌颂党、歌颂民族团结的精彩节目,博得现场100余名各族群众阵阵喝彩。

  除文艺汇演外,现场还开展了民族团结宣传、科技宣传、健康义诊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维护好各民族团结。

  近年来,遵化市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目标,以建设民族特色村镇为载体,通过实施农村道路建设、特色民居改造、民族文化设施提升等工程,扶持引导文化旅游业、民族传统手工业、绿色农产品等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开展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收集、整理,少数民族传统民居保护与建设等工作,不断推进民族团结、助力民族乡村振兴。

关键词:遵化,国庆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