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路南检察院启动一涉案异地企业合规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1-10-09 10:09:13
分享:

  为将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结合办案中发现的一涉案异地企业存在的刑事风险点,促进合规管理,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到该企业启动了合规整改工作。 

  “我特别感谢路南检察院,帮助我们企业开展合规整改,这是对我的帮助和挽救,也给了企业和员工希望。”犯罪嫌疑人、该企业负责人张某某对检察官表达感谢。

  该案在调查阶段,路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超主动要求办理,两次提前介入该案,提出了补充和完善有关证据材料的意见,同时认真审阅案卷并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等状况。

  为研判办案对企业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徐超带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赴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到企业主要负责人涉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企业经营处于停滞状态,很多合同不能按期履行,企业的300多名员工面临失业,发展面临极大的困境。

  该院组织在企业现场召开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听证会,人民监督员通过深入了解案件情况,近距离地接触公司产品和制造、研发能力,知晓企业在公益事业方面的贡献以及为部分国企下岗职工提供就业机会等情况,各位听证员一致同意为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徐超认为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且该企业可以正常经营,检察机关必须发挥主导作用,遂向企业发出合规整改建议,企业接受建议后向该院递交了合规承诺和整改规划。同时,委托律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监管人,监督企业合规整改,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向该院报告,便于在企业合规整改过程中跟踪、分析,推动此次合规整改取得实效。

  徐超说:“路南检察院一定会主动担当作为,对企业严管也会厚爱,推动企业合规经营、行稳致远。”

关键词:检察院,企业,整改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