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冀北电力成功实施国内首个大规模海上油田岸电接引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赵淑伟
2021-09-28 08:58:00
分享:

  9月23日,渤海海域秦皇岛32-6、曹妃甸11-1油田群岸电应用示范项目全面投产,这是我国首个海上油田群岸电应用项目,也是世界海上油田交流输电电压最高、规模最大的岸电项目,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向绿色开发、高效开发、智能开发又迈出了历史性变革的一步。

  中海油海上平台。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海油集团公司两大央企携手推动的绿色能源典型项目,以陆地清洁电能替代海上燃油机组,供海上油田生产使用,彻底改变以往海上油田“自发电模式”供电成本较高、电源可靠性不足、进口发电机组维修成本高的局面,填补了电网企业为海上油田群实现高电压等级清洁电力接入的空白,标志着国家电网与中国海油两家特大型能源央企在携手推动能源供给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方面的合作迈入新阶段。

  中海油海上平台铺设海底电缆。

  乐亭海调220千伏开关站。

  下一步,国网冀北电力将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为用户提供设备安全管理、用电人员培训等技术服务,通过加强用电量监测,得出渤海油田精准的年用电量,并推算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的减排总量,为国家进一步推动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蔡建刚 赵淑伟)

关键词:电网,企业,绿色能源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