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锁定“焦点”计量监督守护“民心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朱劲松
2021-08-27 09:2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雨熹 通讯员 朱劲松)当前,唐山市正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唐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迁安市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延伸,紧盯全市民生领域重点工作,积极邀请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院专家来迁协同开展计量监督,努力提升计量基础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首批检测校准各类计量器具30余台件,充分保障了迁安市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和食品安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

  锁定“抗疫”焦点,保障全市疫情防控体温筛查的有效性。该局深入迁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为医护人员详细讲解检定校准红外额温计、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手腕非接触式快速测温仪等测温仪器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开展测温仪器投入使用前计量检测服务,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锁定“创城”焦点,提升食品检测基础设施运行效能和服务能力。省检测院技术人员在迁安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在用食品安全计量器具进行计量检测校准服务,保障仪器设备正常运行使用、量值的准确统一以及检验数据的精准,实现对外出具数据的公正性、科学性和可靠性。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对疫情筛查用测温仪的计量技术服务,强化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监督管理,在提升服务品质、履行社会责任上抓落实、办实事、求实效。

关键词:迁安,民心工程,市场监督管理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