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为残障儿童康复提供最优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何长山
2021-08-12 09:15:11
分享:

医生为患儿做康复治疗。侯丽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何长山)“非常感谢迁安妇幼保健院的精心康复治疗,孩子现在终于能够正常的说话交流了。”近日,来自迁西县的一对夫妇来到迁安市妇幼保健院,为该院儿童康复科送上一面“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关爱孩子、启发语言”的锦旗,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

  办实事、解急难,呵护儿童成长。迁安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残障儿童群体需求办实事,大力发展儿童康复事业,做实做强做优服务项目,做强做优残障儿童康复服务。

  2008年,迁安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该市第一家专业的儿童康复机构,累计投资350余万元,健全儿童康复软硬件设施,利用中西医结合技术开展儿童康复综合训练,在孤独症的言语训练、脑瘫及运动发育落后的系统康复方面成效突出。

  同时,为缓解患儿的经济压力,该院积极参与河北省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投标活动,先后5年成功中标河北省残联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承担140余名救助任务,申请省残联专项资金166万余元,连续两年申请地方残联30余项救助任务,申请专项资金36万余元,所有资金全部用于儿童康复训练补助。

  康复机构自成立以来,已对600余名发育落后及脑瘫患儿进行系统专业的康复治疗,治疗总有效率达96%以上,让残疾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专业康复服务。

关键词:迁安,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