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持续抓好暑期汛期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田立新
2021-08-10 09:26: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田立新)当前,迁安进入夏季高温与防汛叠加期,极易出现持续高温、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全市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迁安市管局加大行政指导力度,密集开展安全巡查,着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

  开展行政指导时,突出验证操作规程的科学性和应急措施的完整度。要求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负责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和相关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控工作:一是在高温天气应选择清晨等温度较低时间段进炉、进罐作业,尽量避免在最热时间段安排人员作业;二是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的通风和温湿度检测,并有专人监控,在设备停产检修期间的人员内部操作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三是做好人员防暑降温工作,锅炉操作室、夹层锅运行室内尽量加装空调设备,并按要求配备劳保用具和急救药品。

  实施安全巡查时,突出排查在用特种设备超期检验和安全附件的失效风险。执法人员加强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风险排查,重点关注燃气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内车辆及蒸汽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和定期检验情况,锅炉房的通风措施和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检定,高温酷暑天气对锅炉、压力容器自动保护装置的功能试验,安全阀、压力表、液位计等安全附件的现场工况和定期检定情况,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排查高温状态下设备主要部件和安全保护装置存在的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停用。

  下一步,迁安市管局将继续深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宣传指导高温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防范要点和应急指南,督促相关单位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遏制特种设备事故,构筑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迁安,保障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