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公安:一部手机与数个手电筒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孙琛然 郭刘瑞贤
2021-07-30 17:29:41
分享:

  7月28日,群众张先生冒着大雨专程到唐山路南公安分局为民警小韩送来锦旗,以感谢帮助其找回遗失的手机。

  23日晚,前来纪念碑广场散步的群众熙熙攘攘,路南分局广场警务站的警务工作也在忙碌而又有序的进行着。天色渐晚,人流逐渐稀少,广场警务站的民警刚刚结束巡逻,一位看起来十分焦急的群众就来到了警务站。

  “警察同志,我手机丢了,应该是锻炼的时候不小心丢在广场了,丢的时候手机也没有多少电了,里面有非常重要的资料,请帮帮我!” 张先生神色慌张。民警赶忙上前安抚张先生的情绪。但由于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路南警方一方面上报指挥中心在全区范围内搜索,另一方面调动警务站所有值班民辅警进行地毯式搜索。

  夜色已深,广场警务站的民辅警每人带着一支手电筒一处处地排查张先生曾经出现的地方。两个小时后,民警绕着纪念碑广场仔细寻找了一圈,终于在广场的一个角落发现了一部手机。民警小韩在核对信息后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民警们的工作张先生都看在了眼里,为了感谢小韩,他冒着大雨把锦旗送到了小韩手里。“感谢你们啊,千方百计帮我找到了手机,辛苦了!”,警民鱼水情,路南公安将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一个党能放心,群众满意的高水平公安铁军。(董洁 孙琛然 郭刘瑞贤)

关键词:路南,遗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