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暴雨突袭 唐山海防民警紧急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振宇 张立伟
2021-07-29 08:41:19
分享:

王滩海防派出所民警和群众一起将被困车辆推出积水路段。王振宇 摄

  自7月27日上午开始,唐山沿海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唐山支队迅速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全警出动,解救转移被困群众,疏导受阻车辆,转移群众财产。

  暴雨突降——“别怕,有警察叔叔在!”

  当日上午9时许,暴雨倾盆而下,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景区沙滩浴场内50余名游客被困。正在附近巡逻的大清河海防派出所月岛警务室民警迅速组织景区观光车队,派车将受困游客转移到安全区域。在此过程中,为防止儿童淋雨生病,民警主动脱下自己身上的雨衣,披在孩子们身上,逐一将他们抱到了室内,并送上了热水驱寒。当日,该所民警在月岛、菩提岛两个景区疏散游客1000余人,成功将50余名被困遇险游客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帮助10余名游客找到了在暴雨中丢失的物品。

  被困车中——“快来救救我们,车里还有老人和孩子!”

  当日中午13时许,暴雨仍旧不减,中南唐山湾景区多处路面积水已上涨至齐膝的高度,50余名游客因车辆进水熄火被困车内,手足无措。北港海防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携带雨具和救援设备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民警仔细查看积水情况后,在周边路口摆放阻拦路标,防止后边的车辆进入水深的路段,随后逐车查看情况,抱起车内的孩子,搬起车上的行李物品,带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期间,民警解救被困游客50余人,帮助群众挽救财产损失5万余元。

  道路受阻——“多亏了民警让我们顺利回家!”

  随着暴雨持续,当日16时许,乐亭县、海港开发区多个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往返的货车、私家车无法通行,路上堵塞的车辆越来越多。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兴乐海防派出所4名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在前方探路,另一路民警根据路况引导后方车辆向没有积水的路段绕行通过。期间,民警共疏散200余辆车顺利通行。王滩海防派出所辖区10余辆汽车在马路上抛锚,民警和群众齐心协力,蹚着水将车辆推到安全区域,并帮助群众联系救援车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助,18辆车被安全转移,道路也恢复了通畅。(王振宇 张立伟)

关键词:海防,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