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网贷诈骗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新 廉亚杰
2021-07-22 08:45:09
分享: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迁安公安加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坚持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的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宣传,筑牢防范堡垒,让网络诈骗无处遁行。

  7月14日晚9时许,杨各庄派出所所长曹志成值班时看到派出所院内有一男子来回踱步,看起来心事重重。随即上前询问该男子是否需要帮助,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是辖区村民张某存。张某存说:我有个疑问需要你们公安机关人员来解答一下,事情是这样的,在前半个月左右,手机接到一位陌生号码来电,他们称是贷款正规官方平台,需要贷款的话加他微信或者支付宝即可进一步了解贷款的事情。正巧,当时我手头有些紧,正缺钱,于是我便加了对方的微信和支付宝,聊天过程中对方告诉我下载某软件可以贷款。随后,我就下载了软件,开始申请贷款10万,3年内还清,利息14400,第一个月我想提现,却显示此次提现不成功,我就问微信这人为什么提现不成功呢?他说这个提现我自己操作不行,得通过他们操作才可以,然后就跟我要手机短信验证码,我当时顿悟了一下,最终没给。我想我还是来公安咨询一下这件事情比较稳妥,因为平时多次看到杨各庄派出所民警各种方式的宣传,包括微信群、各村转发过诈骗宣传防骗知识、条幅、宣传单等,讲述过有情况及时到派出所报案,我感觉这次我应该是遇到诈骗了,我向你们来核实一下是不是诈骗。

  所长曹志成听完张某存的描述后,对其进行了耐心详细讲解,讲解贷款诈骗的套路和手法,使张某存幡然醒悟,明确表示会停止此次网贷操作,删除虚假网贷手机软件,致此,成功保护了辖区张某存的钱袋子。为了确保张某存不再上当受骗,曹志成再次对张某存进行了防止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告诫他一定要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张某存当场对所长曹志成表示诚挚的感谢。

  民警提醒:在利用网络APP进行贷款时,任何声称无抵押、低利率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不法分子往往会利用需要手续费、保证金、银行卡账号被冻结等借口引诱事主转账到指定账户进行汇款操作,实施诈骗。为确保个人资金安全,有资金需求时,请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许新  廉亚杰)

关键词:迁安,诈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