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小女孩外出走失 民警当起“临时爸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章长明
2021-07-19 08:31:28
分享: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迁安市公安局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服务不缺位”作为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一件件暖心警事架起警民和谐桥。近日,迁安市公安局太平庄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女孩,并得到了其家人的赞扬与感谢。

  7月11号晚上七点,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某村村头看见一名陌生小女孩,旁边无家长陪伴,可能是走失的孩子,希望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小女孩的姓名及父母情况,小女孩均不开口说话,民警走访周围群众无果后,只能将其带回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当起了临时的“爸妈”,为小女孩送上了晚饭和水,并且耐心的了解小女孩的家庭情况,过程中,民警发现,小女孩的裤兜里面有一部手机,民警便通过手机联系上小女孩家属,父母因在外工作,无法来接,所以委托小女孩的姑姑来接孩子,经民警和小女孩姑姑了解,小女孩因为跟姐姐生气走出家中。

  据该小女孩的姑姑介绍,小女孩家住滦州九百户附近,民警确定小女孩和姑姑的亲属关系后,便将小女孩交给了姑姑。临走时,民警叮嘱家长,要多关注小女孩,回家之后多做心理安慰,不要粗心大意,给人贩子可乘之机。(马宏艳 章长明)

关键词:迁安,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