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55)丨杨万林:技术创新不停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2 13:50:31
分享:

  杨万林,197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唐山市翔云自动化机械厂总工程师。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技术创新不停步

  我是杨万林,1996年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制设计与造专业,同年被分配到冀东水泥生产一线,从事技术工作。冀东二线是第一条国产化示范线,在设备的调试过程及设备的国产化改造过程中,我凭着“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的工作态度扎根于生产现场,吃住在公司里,坚守在生产的第一线,掌握了整套的生产设备,完成了多项设备技术改造,为国内第一条国产化的冀东二线正常运行作出了贡献。

  实践中,我不断钻研,完成的工业用1000-1400t/h锤式破碎机获得唐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工业用大型堆料机和取料机获得唐山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一等奖,熟料冷却机系统改造项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水泥》刊物上发表了《TCS3250组合式高效选粉机分配器的改进方法》、《缓冲仓用作称重仓在包装工艺上的应用》等论文成果,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5年,我就职于唐山市翔云自动化机械厂,负责水泥机械的设计、改进、用户的技术服务工作,并取得了诸多成果。

  

  第一,完成设备的标准化。使得翔云厂设备制造、设备备件、设备的组装更加标准化,为公司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给用户细致、周到的技术服务。为了得到准确的技术数据,我深入到用户生产现场,根据生产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工艺设计,为用户节省了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成本费用。

  第三,设备的更新改进工作。我深入车间生产一线,对生产中的每一环节进行严格监控,对成本浪费及制作工艺不合理的工序进行改进。我在虚心接受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同公司的其他技术人员研究改进措施,完成设备改造项目十多项。经过连续三年持续不断的研发、实验,终于获得了自动插袋机系列的研发成功。该自动插袋机系列提高了包装机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升了环保指标,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

  

  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前行,在无偿献血的路上,我走过了整整25年。从1996年至今,我总共献血41次,其中献全血17次,5400ml;血小板24次,48个治疗量,折合全血量9600ml,还在血站报名了特需用血献血活动——在非常时期特殊献血,保证救护用血。

  我坚信,只有拼搏奋斗,成功的路才会在脚下。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