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53)丨冯硕:建筑路上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徐倩
2021-06-01 10:23:47
分享:

  冯硕,男,198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丰润建筑安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河北省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等称号。

  建筑路上再出发

  我是冯硕,丰润建筑安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能当选劳模是我的荣幸。劳模的荣誉,只能说我代表的是整个建筑业行业奋斗在生产一线的那些兢兢业业的技术工作者们,是他们的一个代表而已。

  做事要有激情,努力要有长性。在我工作的第九年,我公司承建了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建设工程,凭借着过硬的房屋质量和领先的建筑科技,夺得了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国家优质工程奖,让我如愿捧起了象征着建筑业最高荣誉的奖杯,这是外界对我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让我坚信:质量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

  我作为房屋建造者,一定要严把质量关。2016年的某房产项目,因我们的工人赶工期,冒雨施工,导致浇筑的混凝土质量不达标,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我下达了拆除指令,请来了北京的专业拆卸队伍,历时24天,拆除了所有不合格部分,造成企业直接经济损失150多万元,但我并不后悔,因为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一直是我为之奋斗的宗旨。

  我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深知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本着“服务职工,造福社会”的宗旨,积极开展传统孝道文化教育,并以“敬老金”的形式感恩广大职工父母的教养;同时为减轻职工负担,企业设立了医疗福利,为职工亲属住院提供相应的医疗补贴;本着“兴企为民,回报社会”的办企宗旨,公司积极纳税,大力投身公益事业,以捐资助教、抗疫救灾、扶贫济困、美化环境等形式回馈社会。

  建安公司历经四十余载奋斗历程,靠的是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靠的是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我手持接力棒,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