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51)丨韩金虎:勇当机电再制造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6-01 10:22:40
分享:

  韩金虎,男,汉族,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六队队长。2016年获得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获得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2020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我是韩金虎,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六队队长。

  我出生在革命老区迁西县东荒峪镇前韩庄村。2008年初,到瑞兆工作后,我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只有初中文化的我,深知知识对个人成长、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刻苦自学、师傅领学、同事帮学,取得了钳工中级工、钳工高级工证书、高压焊工操作证书等,并运用所学知识对TRT和轴流风机承缸进行改造,探索出了铣加工破碎法、台钳石墨套固定法等技术创新,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和材料成本,解决关键技术难题18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累计提出合理化建议21条,实施技术革新35项,为公司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两千多万元。经我主检的300多根高端设备转子,平衡精度均高于美国石油协会制定的国际标准。

  一句句鼓舞人心的厂训,一首首震撼心灵的红歌,一堂堂内容丰富的文化培训课,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瑞兆激光,有你真好”的基因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时刻影响和激励着我。

  瑞兆激光通过引进专业人才、培养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奋斗精神,号召向榜样学习,打造高质量服务团队。职工们在“比学赶帮超”中奋发向前,为公司坚持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夯实基础。

  多年来,我始终以这身绿工装为自豪,以胸前的党徽为动力,面对一切急难险重的服务任务,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安全型、奋斗型机电医生。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