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㊽丨冯立田: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闫航
2021-06-01 09:31:00
分享:

  冯立田,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级农艺师。先后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全国种粮大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我叫冯立田,2017年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现任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一种压力。2008年成立合作社的初衷就是要把小农户集合在一起,将土地、农资、农机、农技集中起来,有效整合农业资源,形成一个更有竞争力和实力的合作组织。  

  我的初心就是,组织社员多种粮、种好粮,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合作社创建了“科研+生产+服务+互联网”新模式,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充分发挥自身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农民增收中的作用。

  开展产学研推四位一体创新,先后完成农业新技术研究试验、示范项目100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科技星火计划、河北省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30余项。由于工作成效显著,合作社被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确定为国家级示范社、国家农业众创空间等多项国家级称号。

  在荣誉面前,我深知这份殊荣所承载的责任。

  我们农民不土,只要跟上时代,农业插上现代化的翅膀,用科技的力量挖掘增收潜力。这两年国家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鼓励农民创业创新。让农民这一职业变得有底气,有魅力;让农业这个产业变得有活力,有奔头;让农村这方热土变得有生机、更美丽。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