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㉟丨刘春贵:跨山越水救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5-27 14:12:00
分享:

  刘春贵,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9月参加工作,2011年任唐山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曾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

  跨山越水救助情

  我叫刘春贵,是唐山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我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在亲情救助里感受时代温情。

  我们主要负责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任职11年里,共救助流乞人员31957人次,其中未成年人1896人次。医疗救治767人次,帮助776人寻亲找家并护送返乡,为49人落户安置并转为民政对象。

  任职之初,恶劣的环境,涣散的人心,愁得我夜不能寐,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种现状。为此,我带领大家从拔除杂草、清理垃圾做起,用程门立雪的韧性和“多”顾茅庐的真诚,争取资金支持,使单位面貌焕然一新。

  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全省救助系统率先落实了“参公”待遇,率先推行了“换票制”,率先实现了“定期安置”,率先实行了“主动救助”,率先消除了“异味”,率先实现了定点医疗。为此,我们得到了国家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认可,被评为“国家一级救助管理机构”“河北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我也在工作中忠诚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也切身感受着时代的蓬勃发展和国家救助的温情。

  多年的工作实践,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只要用真心用真情,想干事真干事,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救助管理机构既是各种人员的集散地,也是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集散地,加之救助对象成分复杂,我们时刻面临被伤害、被传染的危险,但职责所在,爱心所在,不管有多难,我们也要让救助对象真真切切体会地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多少次,跨山越水,走遍全国各地,只为护送他们回家。还记得,天气恶劣时,我们上街巡查,将患病或受冻人员送医救治,挽救了一个又一个脆弱的生命。还记得,我们不辞劳烦,一次次交流问询、发布信息、检测比对,为无家可归人员寻亲找家,我们的最高愿望就是让他们与亲人团聚。

  一个个与亲人相聚的感人场面,体现着我们的工作价值和意义。我们满怀爱心,把一个个被父母遗弃、走失或离家出走的孩子接到站里,送医救治,悉心照料,心灵慰籍,最后回归家庭…

  作为民政人,我将始终努力工作,用心做好这项事业,让困难群众在我们亲人般的服务中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时代的温情。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