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㉞丨林国友:交通人的“变”与“不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5-26 09:20:00
分享:

  林国友,男,汉族,1964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唐山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唐港高速公路分公司青坨营收费站站长。曾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职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交通人的“变”与“不变”

  我叫林国友,来自唐山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唐港分公司青坨营收费站。

  1999年,我从部队转业到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原唐港高速公路管理处,那时候唐港高速公路作为唐山市第一条自筹资金建设的高速公路,刚刚建成通车,对唐山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而我的成长伴随着唐港高速公路的发展,见证了从通车16万辆到992万辆,通行费征收由最初的387万元到现在的2.24亿元,更是见证了唐山经济的成功转型。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我接受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到滦南养殖基地种菜养猪。这是一份在别人看来又苦、又累、又脏的工作,却是党组织为弥补基层食堂经费不足,保证职工吃饱吃好,做出的重要决定,寄托着党组织对全体职工的深切关怀。

  为了种好每一畦菜园,饲养好每一头猪,我经常吃住在基地,即使妻子患病手术也没有陪伴在身边,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对我工作的极大鼓舞,让我无后顾之忧。在养殖基地的那些年,我每年种菜3.6万吨,养猪120头,每年实现产值约37万元,职工们吃上我供给的新鲜菜肉,是我最大的幸福。

  这样的转变,变的是工作,不变的是一名党员跟党走、听党话的使命担当。

  经过了养殖基地的几年锤炼,使我的意志更加坚强,干事创业的斗志也更加激昂。随后我在党组织的安排下,到多个收费站担任站长职务,从“老农民”转变为“一站之长”,我仍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干劲,突出带队伍、抓管理,经常到收费站周边的企业单位调研采集数据,分析收费形势,精准制定增收目标;还经常住站与收费班一同治理逃漏费行为,对逃漏费车主进行劝解和教育,保障通行费征收颗粒归仓。

  唐港高速公路的发展是唐山交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0年10月18日,唐山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挂牌成立,我也由一名事业单位职工转变成为了企业员工,我看到了集团公司迈入了多元化发展轨道,实现了化解隐性债务、企业良性发展、保障职工权益的“一举多赢”。

  唐山高速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唐山交通事业转型升级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十三五”期间,交通格局形成了“三纵四横五支线”高速公路网和“7+25”国省干线网,出行服务不断优化,交通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平安交通建设持续深入,京津冀对接路网基本成型,运输服务更加高质高效, “四好农村路”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我看到了交通事业发展在唐山市转型升级中的重要基础保障作用,看到了唐山人民从震后崛起到走向小康的幸福历程。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变的是出行更加便利,服务更加全面,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不变的是交通人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和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担当。作为交通人,我将矢志不渝的在变革中寻求发展,在不变中谋求奋进。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