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㉜丨郭衍鑫:创新路上加速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5-25 16:24:05
分享:

  郭衍鑫,男,汉族,1985年12月出生,亚联机械制造(唐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多次获得“优秀员工”“生产标兵”“金牌员工”等称号,荣获多项技术创新及改造研发奖项,2019年获唐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创新路上加速跑

  我叫郭衍鑫,现任亚联机械制造(唐山)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自2009年入职亚联集团起,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勤奋、踏实、刻苦钻研。

  12载寒来暑往,在创新路上加速跑,我见证了集团的变迁也见证了集团的跨越,我把自己一腔热血奉献给了亚联集团的一线生产基地。

  多年来,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在生产中提出了很多技术改进方案,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创造出喜人的业绩。

  在2019年,我带领着公司的研发团队对新研发的长材刨片机和环式刨片机进行装配,当时国内的板材行业里一直采用进口设备,研发小组通过各种实验调整,最终确保了装配精度和表面的耐磨性要求。在最后磨内圆的工序上,因为刀环直径大,深度深,磨削工序一度陷入停滞状态。虽寻找解决办法,但屡屡失败,最终决定自主研发。

  那段时间里,我几乎吃住在车间,困了就地而坐,饿了就是面包盒饭。经过不懈努力,保证了刀环精度使长材刨片机在工厂带料试机成功。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为人造板压机前端的备料工段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一个时代凝聚崭新的风尚,一个时代造就挺拔的脊梁。改革创新更需要立足立本,爱岗敬业的精神。我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但定将为人造板压机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也将带领亚联机械制造(唐山)有限公司借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春风,依托芦台经济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利用京津创新资源,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打造芦台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新名片。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