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原油储备库:完成8#储罐罐壁清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姜钰莹
2021-05-11 09:17:05
分享:

清油。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姜钰莹

  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原油储备库共建有10座容积10万立方米、直径80米的外浮顶原油储罐,主要功能是油品的储存和定期轮换。

  近日由于8#储罐外输原油导致罐顶浮船下降,罐壁粘油较多,加之气温升高,降雨频繁,为了防止雨水冲刷罐壁将原油带入雨、污水池污染环境,以及油气挥发遇到雷电引发着火闪爆事故,原油储备库党员干部抢先赶早,未雨绸缪,带领团员青年,攀爬128级台阶,下至罐顶浮船,对1.2米高的罐壁凝油进行及时清理,并将清理下的原油通过浮球排液装置重新导入储罐,在节约油品的同时,保证了安全存油,清洁生产。

  此次清油任务只是该站在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冰山一角。作为冀东油田唯一一座大型商储库,原油储备库自建站投产以来,始终秉承“争商储先锋,保能源安全”的核心理念,持续以安全环保为生产根本,以风险防控为安全核心,不断强化并规范QHSE体系建设,力争提升全站本质化安全,实现国家能源存储长治久安。

关键词:冀东油田,清洁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