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点滴之中“掘”效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张雯 刘凯
2021-05-10 09:27:53
分享:

自主维修机泵。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张雯 刘凯

  5月9日,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采油队几处生产辅助用房的房顶上热闹非凡,只见员工们带着气焊枪、拿着滚刷和一字铲,正热火朝天的在修葺房顶、铺设防水材料。自己动手修缮厂房,可节省维修费用近万元。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本着“一切成本皆可降”的思想,勒紧“钱袋”过“紧日子”,精算降本账,勤念增效经。该采油区根据日常生产中的日常用料消耗情况完善进出库台账,领用料严格把关,确保做到不丢料、不废料,达到料尽其用的目的。同时,全员“淘宝”,将流程改造拆卸下的旧阀门、管线等一一回收利用,大到一个电机,小到一个螺丝钉,经过拆卸修复、重新组装等方式,二次利用“上岗”,最大限度的增加了老旧设备的使用寿命。

  此外,该采油区从点滴之中“掘”效益。干部员工在细节中想办法,坚持“能自主维修绝不外委”原则,每名员工从自身岗位寻找“效益源”,利用拆卸下来的零件自主维修机泵、重组清蜡绞车、更换自行车胎、焊接开焊的三轮车和操作台。女工们也不甘示弱,维修清洗洗衣机滚筒,利用废旧手套制作拖布,眼睛向内又向外,形成人人为提质增效做贡献的氛围。截至目前,该采油区自主维修今年已累计节约成本近50万元。

关键词:冀东油田,效益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