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南区检法两院召开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 丰南检察  作者:
2020-06-03 08:38:50
分享:

  日前,丰南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就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召开座谈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金宽,以及两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与会员额检察官、法官就具体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会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回顾了两院友好交往的历史,通报了近年来区检察院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区法院多年来对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民事监督工作需法院进一步配合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建议。

  丰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金宽对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调卷流程、检察建议送达回复、虚假诉讼线索提供、再审检察建议采纳审理等问题作出了具体安排。

  通过沟通、交流,检法两院对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进一步达成共识。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民事诉讼、行政执法行为,两院的共同努力和配合,能够实现司法资源合理配置、进一步提升诉讼效率、实现司法公正与诉讼监督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丰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