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新春走基层】芦台经济开发区:送法下乡“接地气” 法制宣传“入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艺 闫航
2020-01-10 17:1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艺 记者闫航)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基层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村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芦台经济开发区组织新年“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区多家单位的法制宣传员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有奖答题、设立维权咨询点、宣传服务台、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向群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并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行政处罚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进行重点解释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4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群众中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法律氛围。

  在进行宣传的同时,文艺工作者也结合法治宣传需要编排了多台普法文艺节目,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台法治宣传文化盛宴。

关键词:芦台,法治,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