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致敬青春!唐山一中高三学子共同上好高中“最后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闫航
2019-06-24 14:05:1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杨雨熹 闫航)又是一个夏树苍翠、花香满园的六月,又是一个学有所成、喜庆收获的时节。6月21日,在毕业生离开母校之际,唐山市第一中学举办了以“感恩、奋进”为主题的唐山一中2019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

  鲜花、掌声、拥抱,回忆、憧憬……高三毕业生和他们的老师共同演绎着在高考后自编、自导的高中阶段“最后一课”——高中毕业典礼,共分为同窗情、父母恩、师生谊和桃李盟4个篇章。现场,当几名学生向父母献上鲜花,并长久拥抱在一起时,台上台下,无数泪光闪烁。当12名教师应学生邀请,登台激情朗诵自创的教师之歌时,当学生们从校长刘长锁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时,台下掌声雷动,学生们铆足了劲儿要把自己对母校的不舍和感谢、对未来人生的憧憬表达出来。

  据了解,上好高中“最后一课”已成为唐山一中坚持多年的传统,高中毕业典礼也是增强学生的学校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形式。高中毕业不仅标志着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更是学生们告别少年时代、跨入成人时期的转折点,是毕业生们由懵懂少年跨入肩负神圣使命的公民之际最最基础一课,是最让学生们终生难忘的一课。

关键词:唐山一中,毕业生,憧憬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