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唐山丰南:开展开学季关注儿童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田强
2024-03-22 14:59:00
分享:

  “儿童定期健康体检,早诊断、早干预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近年来,很多家长缺乏疾病防范意识忽略了孩子的成长健康。

  近日,丰南区医院组织儿科及口腔科的专家团队携手丰南区医院配镜中心,为丰南西城学校一年级儿童进行了义诊活动。此次义诊主要包括心肺听诊、视力评估、口腔检查等多个项目。儿科筛查儿童759名,共筛查出体重指数达肥胖标准167人,达超重标准146人,身高低于正常水平40人;口腔筛查儿童766名,共筛查出异常人数549名,其中反颌病人3例,乳牙滞留3例,舌系带过短1例;配镜中心筛查学生754名,筛查视力低下430名,近视28名,远视370名,散光432名。

  义诊结束后,医院将义诊结果反馈给学校,帮助家长定期监测各项发育与健康指标,合理调整饮食营养结构,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接下来,丰南区医院相关科室将继续开展义诊活动,为辖区内儿童健康加上一层保险。

关键词:丰南,儿童,健康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