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迁西:乐享“文化季” 唱响“春之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敬聪 陶丽平
2024-03-16 10:51:00
分享:

活动现场。李少华 摄

  近日,唐山市迁西县文化馆秉承“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宗旨,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弘扬戏曲文化、传承非遗文化、体验体育文化三个板块。迁西县河北梆子戏曲传承发展剧社的演员们为群众带来了《望北京更使我增添力量》等经典选段;“传承非遗文化”板块中融入了栗乡特色,栗乡耳枕第四代传承人田金月介绍了耳枕的发展历史,并亲自指导大家制作耳枕。

活动现场。李少华 摄

  与此同时,文化馆还开设了瑜伽体验课、中道禅舞公益展示、关氏正筋体验等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近年来,迁西县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拓展文化服务广度,精心谋划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县文化馆作为文化传播阵地和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文化引领,广泛宣传栗乡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迁西县,非遗文化,文化惠民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