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曹妃甸警方:省道上的生命守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文静
2023-06-05 09:53:32
分享:

  5月28日13时许,曹妃甸区公安局曾家湾派出所警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控时,发现S263省道曾三村路段,有一名衣着脏乱的中年妇女躺在马路上大哭,当时过往车辆众多,情形十分危险。巡逻警员立即下车询问,但中年妇女拒绝与警员沟通,依旧躺在马路上哭泣。为防止发生意外,巡逻警员准备将其搀扶到路边继续询问,该妇女非常抗拒,挣脱开警员后就沿着省道向丰南方向奔走。巡逻警员见状,一边指挥着过往车辆,守护着在马路中央奔走的妇女,一边尝试着与其沟通,但这名妇女始终对警员不予理睬。为确定该妇女的身份,警员向现场周边的群众了解,均称不认识该妇女。后经多方查找,终于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经了解,该妇女为张某,丰南区人,患有智力障碍疾病多年,发病期间多次离家出走。其家属赶到现场时,该名妇女毫发无伤,巡逻警员也陪同守护其徒步走了四公里左右的路程。家属佟某对警员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临别时,警员一再叮嘱家属今后一定要看护好家人,并在其身上佩戴写有身份信息和家属联系方式等标识的卡片,防止再次发生走失事件。

关键词:曹妃甸,警方,救助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