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魏伟
2023-05-10 14:05:00
分享:

  为切实做好货车运输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行动中,该大队认真分析货车运行规律和特点,对辖区货车往来频繁的国省道重点路段进行严密布控,在多个检查服务站定点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的货车逐一进行检查。同时,在超载超限现象突出的路段附近开展巡逻,对载物货运车辆一律引导至就近地磅站进行称重,对超载货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货车超载超限安全隐患。查处过程中,执勤民警以案释法,加大对货车驾驶人的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文明安全营运。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处罚超载车辆1144辆。

  下一步,交警九大队将持续加大货车治理力度,增加流动巡逻频次,从源头消除隐患,为百姓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关键词:货车,超载,超限,整治,交警部门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