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乐亭:微植景观制作提升学生劳动素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06 10:56: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乐亭县第三中学开展“一人一风景 一盆一世界”主题植物微景观制作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广泛搜寻生活中的废旧物品,之后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将多肉、苔藓、蕨类等小巧可爱的植物花草,与各种篱笆、沙石、可爱的卡通人物等配件组合在一起,放入玻璃瓶、竹筐、铁盒等废旧器具中,制作出妙趣横生的微缩小景观。一人一风景,一盆一世界,一丛丛绿色植物焕发着勃勃生机,每一个微型盆景都承载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孩子们在感受绿植景观之美、体验微景观创作带来的成就感和喜悦之余,也树立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提升了低碳环保意识。

关键词:乐亭,劳动素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