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倾情护送传递城市温度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魏伟
2023-05-10 14:06:09
分享:

  警车呼啸、警笛长鸣,警车引领患者车辆快速奔赴医院的情景不断在唐山街头闪现,唐山交警一次又一次的倾情护送,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希望,更为大爱之城平添了一抹温暖底色。

  4月13日晚高峰时段,一辆闪着警灯、鸣响警笛的警车引领着一辆外地号牌的白色救护车,在密集车流中自北往南快速行进,车载喊话器不断呼叫前方车辆为拉载患者的车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原来在17时许,交警九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承德群众求助,称有患者急需转院送往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就医,救护车已行驶至高速公路榛子镇路段,因不熟悉路况,又处在晚高峰时段,担心耽误抢救时间,请求交警协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姜彬、赵建宇与求助人联系,告知其在唐山北高速出口等待接应,并请求指挥中心协调沿途路口执勤警力开辟“绿色通道”。与求助车辆会合后,姜彬、赵建宇驾驶警车在前方引导,沿途路口执勤警力密切配合,一路绿灯放行,仅用12分钟就到达了指定医院,为患者争取到了最佳救治时间。

  4月11日下午,一场关乎生死的救援在我市中心城区展开。

  17时40分许,随着一串急促的救护车警笛声传来,正在建设路与荣华道交叉口执勤的交警五大队辅警李文杰闻声立即上前疏导。救护车行驶至李文杰身旁,驾驶人向其求助,称车内搭载一名心衰患者,急需前往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抢救,病情十分危急,请求交警保畅护送。辅警长王潇与李文杰立即登上警车,为急救患者护航。恰逢交通晚高峰,该大队警员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用对讲机与路面执勤人员联络,相互配合打开通道。途中,许多车主纷纷主动礼让,确保道路畅通。短短7分钟时间,警车引导救护车穿过12个信号灯路口,顺利将患者安全护送至指定医院。

  唐山交警一直在用“交警速度”传递“城市温度”。

  4月10日15时36分许,交警五大队三中队辅警长王潇带领李文杰在大庆道与卫国路交叉口执行勤务时,一辆小型汽车停在他们面前。驾驶人求助称,车内一女子被重物砸伤,预判是肋骨骨折,呼吸困难,急需到唐山市第二医院接受救治,因其驾驶技术生疏,请民警给予帮助。王潇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引导,李文杰则帮助求助人驾驶其车辆紧随其后,快速赶往医院急救中心。鸣响的警笛、闪烁的警灯、沿途的喊话,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守护着受伤群众的就医之路。最终,交警仅用6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达医院。到达医院,两名辅警帮忙找来担架车,协助家属将伤者送进急诊室。目前,伤员已得到有效救治。

关键词:交警,警车,唐山市,温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