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摩托艇侧翻男子落入河中 丰南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3-04-24 16:41:27
分享:

  近日,丰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丰南区么家泊大桥北侧有人落水,情况紧急。接警后,丰南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队员到达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现场为一名男子身穿救生衣落水,趴在摩托艇旁,经询问得知该男子首次驾驶摩托艇,因经验不足导致摩托艇侧翻,其本人穿着救生衣,但是并不会游泳,考虑到落水者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体力不足、失温严重且情绪激动。指挥员立即准备百米安全绳并备齐专用救生衣,前往河边做好下水准备工作。到达该男子位置后立即为其戴好救生圈,并由岸上的队员一起收绳,先拉落水者,后拉消防员,前后错开以防男子再度落水,15分钟后,落水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为确保被困者人身安全,消防员将其护送至120处。

  在此,丰南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摩托艇爱好者在河流中戏水冲浪时,一定要佩戴好救生衣和头盔,选择安全水域骑行,经过不明水域时,切记要慢行,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第一!

关键词:丰南,消防救援责任编辑:侯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