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发布元宵节消费提示

来源: 曹妃甸市场监管信息  作者:
2023-02-02 11:45:10
分享:

  元宵佳节将至,怎样才能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选购元宵节传统食品,并保存购物凭证,以便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一)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正规商场、超市和知名电商平台;

  (二)选购有食品标志、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识齐全的元宵节食品,谨慎购买小摊点特别是流动摊贩所售元宵节食品;

  (三)购买元宵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选择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

  (四)在选购降价、促销等“低价”食品时,应注意查看是否属于临近保质期食品,价格过低的不要购买;

  (五)消费后,请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食品注意保留截图。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或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卖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拨打0315—8812315,向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汤圆多甜腻,含油脂较高。为了健康,建议适当食用。

关键词:食品,消费,元宵节,监督管理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