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 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逯晨曦
2022-02-28 12:50:07
分享:

  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方案,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明确整治重点,压实监管责任,全面深入排查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着力集中治理和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专项检查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全方位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聚焦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重点品种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风险隐患,着力解决饮用水微生物超标和粉丝粉条等淀粉制品铝超标的问题。聚集食品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风险隐患,着力解决总部、各门店的经营场所环境不符合要求、进货查验记录不到位情况。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风险隐患,着力解决第三方平台及线下门店未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开展实名登记和资质审查、无证经营和加工。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解决校园食堂和供餐单位食品加工制作不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销售“三无食品”及不合格“五毛”食品。聚焦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着力解决未落实入市查验、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六是聚焦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风险隐患,着力解决未落实防控措施、未录入“河北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赋码销售等问题。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局要求全系统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有序高效推进,要坚持协调联动、标本兼治,既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又推动长效机制建设,要突出正面导向,既注重宣传整治成效,又注重彰显民生温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迁安,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