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防汛演练 筑牢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超 邢荣霞
2022-07-01 11:10:04
分享:

佩戴正压呼吸器检测周围气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超 邢荣霞)7月1日,冀东油田陆上油田作业区第三工区在高13平台组织开展单井管线失效应急演练,提高应对汛期管线失效后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检验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汛期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演练模拟高13平台雨后平台积水严重,高60-35井管线失效,管线内液体外溢,生产无法正常运行,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演练于上午9时30分开始,各小组成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分工协作,第一时间将抢险物资运送至高13平台,关停井、开挖下泵水坑、铺设水龙带、拦油带铺设、正压呼吸器佩戴与检测……整个演练过程,各抢险人员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险情汇报、现场勘查、物资运送、险情解除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该工区做了演练战评,通过演练收获了实质性效果。该工区坚持对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原有应急管理的各项预案、制度,分析总结、健全完善,将实战与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员工遇突发事件时拉得出、打得响。

关键词:冀东油田,防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