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海岛紧急飞行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魏冀春
2022-06-28 16:17:02
分享:

检查防滑网。

关闭舱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魏冀春)“南堡2号人工岛一名员工右侧小腹突发剧烈疼痛,驻岛医生初步诊断为肾结石,需要迅速下岛就医,直升机将于20分钟后起飞,预计40分钟后抵达人工岛,请做好接机准备!”6月26日17时,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堡第二工区应急管理员李建接到了紧急通知。

  6月26日11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同步发布了河北省2022年首个暴雨灾害应急响应命令,此时的李建,正在加紧检查生产现场防洪防汛情况。接到通知后,李建迅速将南堡2号人工岛停机坪坐标汇报至第二工区应急抢险办公室,并返回中控室调试航空电台对讲机、启动停机坪灯光指引系统。做好接机准备后,李建迅速前往停机坪进行现场确认。此时的渤海湾,风力已达8级,并且仍在加剧。

  17时15分,李建到达停机坪。体重170斤的他在狂风中艰难地挺直身子,疏散现场人员车辆,仔细检查防滑网,不断演练接机手势。

  “救援直升机已起飞。”17时20分,李建接到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的电话。

  风越来越大,李建丝毫不敢放松,目光凝视着天空。此刻,病患也在同事的搀扶下来到了停机坪。

  20分钟后,直升机抵达南堡2号人工岛。李建配合副驾驶为病患穿上航空救生衣,戴好航空耳机后,快速挪步至直升机正前方,用指挥手势协助直升机起飞。

  17时47分,直升机驶离2号人工岛,经过13分钟的飞行,安全到达天津泰达医院,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关键词:冀东油田,救援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