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曹妃甸警方打掉一职业“跑分”帮信犯罪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5-12 22:09:58
分享:

  ​自“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紧抓不放松,不断深挖“断卡”案件线索,于近日成功破获1起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跑分”式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近期,刑侦大队在侦办一起帮信案件中发现,一沧州籍男子乔某阳银行账户存在异常,经进一步循线深挖和信息追踪,发现其有以“跑分”形式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重大嫌疑,遂将其上网追逃。3月7日,乔某阳被沧州市海兴县公安局抓捕到案。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困难,以犯罪嫌疑人乔某阳为切入点,深挖线索,精准研判,逐步确定了另3名犯罪嫌疑人班某某、丁某杰、师某的犯罪嫌疑。经缜密部署,分别在4月11日、5月2日、5月7日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杰、班某某、师某抓捕到案。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以“跑分”式帮助电信网络诈骗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阳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刑事拘留,班某某、丁某杰、师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诈骗,警察,曹妃甸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