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中药汤剂送疫线 众志成城抗疫情——记开滦总医院赵各庄医院药剂科

来源: 开滦总医院  作者:
2022-04-30 23:51:00
分享:

  3月19日唐山市古冶区实施封控管理后,开滦赵各庄医院工作群里一张张中药渣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纷纷点赞和献花 ,为何废弃的中药渣会得到大家如此的赞扬呢?

  原来,医院领导得知古冶区疫情防控办为增强隔离人员的抵抗力,每天为他们发放的中药汤剂在数量上出现短缺的情况后,便主动要求承担起煎制中药汤剂的任务。

  开滦赵各庄医院药剂科主任冯永接到任务后,坚定地说:“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完成任务!”。作为共产党员,他身先士卒,带领全科职工齐上阵,从接运中药、拆分药材、精准称量、到最后熬制,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连夜熬制中药汤剂5000多袋,真正做到了机器不歇人不歇,24小时连轴转。因工作量大,一些机器出现故障,不等不靠,冯永主动联系厂家,学习维修设备知识,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了抗疫物资的正常供应,及时为隔离人员送去一袋袋有“温度”的中药。截至目前,赵各庄医院共熬制中药汤剂5.8余万袋。

  全院职工为药剂科这种勇担重任、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点赞。

  冯永说:“我是一名党员,带领全科员工保质保量完成抗疫任务、为古冶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我的职责,能为这场特殊的抗疫添砖加瓦,我感到无上光荣!”

  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开滦“特别能战斗”精神。

关键词:开滦总医院,防疫,抗疫责任编辑:侯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