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三友集团:一声声感谢背后的三友好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超 柴苗苗 徐倩
2022-04-21 09:2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刘超 柴苗苗)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是退伍军人、他们是共青团员……但此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三友志愿者。自3月疫情袭来,非常时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91个三友志愿服务团队、千余名三友志愿者身担防疫重任,日夜坚守,用“铁脚板”筑牢防疫“最后一公里”,彰显出三友集团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如今,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伴随着春风被送到三友职工手中,绘成三友这个春天最美风景线!

  三友集团对外来运输车辆保障有力。毕文杰 摄

  保障有力春风暖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公司运输车辆和人员带来了严重影响,但三友人的做法却让我们感受到兄弟般的情谊和温暖……”近日,本溪广通润达物流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对疫情防控期间三友集团氯碱公司24小时接车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和敬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南堡高速对来唐外地车辆严加管控,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严禁随意下车,对司机师傅来说十分不便。“一定要想方设法帮助远道而来的司机师傅解决困难,用周到的服务、有力的措施让司机师傅感受到三友的温暖,保障产品发运。”三友氯碱公司副总经理王秋生说。为确保运输车辆顺利到厂,保障生产平稳,公司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就餐服务,并安排人员不分昼夜随时候车、检测消杀、一路护送。

  “多拿几瓶水,水果路上吃,我们这24小时都有人执勤接车,放心吧!”来自本溪物流的烧碱运输司机王师傅接过志愿者送来的午饭和水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志愿服务小队结合车辆来唐情况提前统计就餐人数,食堂精心准备一日三餐并搭配水果、热饮,让司乘人员感受到三友温暖。

  此外,公司还收到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送来的锦旗,感谢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保障酸碱正常供应,为生产有序运转提供了强劲支撑。

  杜占军(右一)在社区协助采集核酸。王俊红 摄

  志愿服务党旗红

  “尊敬的三友化纤领导,您好!鹭港第三社区对贵单位杜占军同志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行为表达最衷心的感谢……”来自社区居民的感谢信,写满了对杜占军最真诚的肯定。杜占军是三友集团化纤公司中试车间副主任,也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突袭,他没有丝毫犹豫,把平时最粘自己的小女儿留给70多岁的老人照顾,自己投身志愿者工作,扛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重担。从带上红袖标、拿起小喇叭的第一天开始,杜占军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23天来,志愿服务时长达到400小时。

  社区中穿梭的服务身影,诠释着三友党员职工的初心和本色,他们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曹威为独自在家的学生运送物资。高海宏 摄

  青春守护四方安

  “作为三友人,选择做志愿者,是我回报三友、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4月9日,热电公司仓储部青工曹威接过燕京小区社区领导送来的锦旗。

  疫情初期,被封控在路南区的曹威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建立小区抗疫群、报名志愿者。他组建起10人的抗疫志愿小队,投身到基层防疫一线,肩负起小区1200户近4000名业主的走访排查重任。从每天背着大桶消毒剂,对每栋楼每一层进行消杀,到协助医护人员给53户居民入户采集核酸,再到充当“临时爸爸”给15个独自在家的学生运送蔬菜和生活用品……21天来,他身披红马甲带领志愿者们连续奋战,鞋都磨破了。

  一面锦旗,流露无限的情谊;话语不多,彰显共克时艰的力量。三友青年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险情面前勇往直前,用青春和奋斗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本色。

  患难见真情,善举暖人心。一封封感谢信的背后,折射的是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与担当,彰显的是三友集团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一束束志愿星火,汇聚成闪耀的光芒,照亮抗疫稳产必胜之路。

关键词:疫情防控,企业,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