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迁安:“春雨扶企”40条措施精准润泽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2022-04-12 20:52:07
分享:

迁安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对域内商贸公司开展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辅导。邢玉佳 摄

  “在税务局的同志的视频辅导下,我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退税申请,过了不到2个小时,退税就成功了!”4月12日,收到1.4万元退税后,迁安市大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窦兰军高兴地说。

  优化税费服务,扎实推进留抵退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是迁安市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一个缩影,也是迁安市用政策“春雨”精准润泽企业成长的措施之一。

迁安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减税政策宣传。 邢玉佳 摄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4月6日,迁安市下发了《迁安市“春雨扶企”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涉及产业政策、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优化营商环境等5大方面40条措施,以更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以目录清单的形式,将各行业领域内上级及迁安市本级制定出台的相关现行有效惠企政策,进行了分类汇总,并选取各项政策中“真金白银”的主要内容,明确责任单位,便于企业查询、精准对接。同时,迁安市结合“政策找企”“驻企包联”等活动送政策上门,同步开展政策解读,有效破解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企业快捷全面了解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关键词:迁安,润泽,企业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