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大五里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弹好复工复产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张体敏
2022-04-03 18:50:23
分享:

  日前,为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迁安市大五里镇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引领,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分时错峰,引导农业春耕有序进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卡口管理,持核酸检测证明出入,认真登记出入时间、流向,管住不必要的外出,管住人员数量,严防人员聚集。通过喇叭、微信群、卡口宣传等形式,广而告之春耕群众不聚集,分时错峰、保证安全等内容,让春耕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另外,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包片包地,加强动态巡查,及时提醒、劝退高密度人员地块聚集现象,做到科学防疫、不误农时。

  精准服务,助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各企业复工标准,制定复工复产后防疫措施,合理有序规划好各类企业复工时间,指导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和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靶向施策。在严格做好运输车辆、相关人员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保障运输车辆通畅,做好无接触式配送,保证人员安全。

  分类管控,督导商业门店有序开业。要求各商铺把好入口关,严格遵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疫要求和举措,不松懈懈怠。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民生相关店铺、行业优先有序开放,娱乐场所、校外培训机构等禁止开放。疫情防控市场管控组、督导管控组加强日巡查、日报告、日整改,及时帮助各店铺查漏补缺,高压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和防疫防线。(李瑛 张体敏)

关键词:迁安,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