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开通 户籍迁移“跨省通办”

来源: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冯立华
2022-02-10 10:27:4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爱军 赵浦钰 记者冯立华)近日,家住迁西县罗家屯镇的王先生夫妇来到罗家屯派出所户籍室咨询迁移户口相关业务。王先生妻子系广东籍,婚后长期在罗家屯镇居住,户口一直在广东,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耐心地向王先生夫妇讲解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所需的资料和办理流程。最终,在该局户政中队的帮助下,王先生的妻子顺利完成了迁移户口业务。迁西县公安局首次为群众成功办理“跨省通办”迁移户口业务。

  户籍迁移业务“跨省通办”的开通,是借助公安部跨地区户口迁移信息网上备案系统,充分利用各地现有人口信息系统资源,发挥信息化优势,为民办实事,真正做到了“就地办”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来回跑、折返跑”的烦恼。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2月9日08版)

关键词:迁西,户籍责任编辑:杜宇昕